前段时间vision给大家介绍过很多国内的免费网盘,想必大家都已经看过了,那么转存到网盘然后在下载下来就用到这个了。

今天主要是用到了,vision从百度分享一个12G的资源包,但是自己的宽带又不好,IE下载肯定慢的要死,所以我就用国内的VPS直接拉,然后再下载!

好了,今天介绍两种下载方式:一种是wget单线程直接下载,一种是Axel多线程下载方式!

—————–以下为wget单线程方法 比较慢 推荐多线程——————

百度网盘免费提供15G超大容量的离线下载空间,对于站长来说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免费备份空间,把数据离线下载到百度网盘,还原的时候用vps直接下,于是需要用到这个方法
下载方法,ssh中执行:wget -c -O 文件名 “真实下载地址”

实例:下载这个文件 http://pan.baidu.com/share/link?shareid=8331&uk=2449707571

ssh中执行:wget -c -O onlyone.tp “http://www.baidupcs.com/file/BoA%20-%20Only%20One%28120812.SBS.%E4%BA%BA%E6%B0%94%E6%AD%8C%E8%B0%A3%29.tp?fid=2449707571-250528-148753311&time=1346142505&sign=FPDTAE-DCb740ccc5511e5e8fedcff06b081203-l5EvXYN7vcm61FyiQKqOUYd48t0%3D&expires=8h&digest=564f7b2886c01e5314463b33eb111054”

就这么简单,只需要文件名和真实下载地址。文件名可以随意写,真实下载地址获取很简单,就不多说了,在下载按钮上右键复制链接地址即是。

最后解释一下wget参数,-c这个是断点续传,-O这个可以确保文件名的正确性。

由于是单线程,所以速度是比较慢的,我用日本的VPS下载百度网盘资源不会超过500KB/s。于是我再介绍一种多线程下载方法,速度嗷嗷的,有图有真相~

大家可以看到,开到100进程,下载速度是非常爽的,下载490MB的文件只需26秒;开到9进程,下载速度3.8MB/s,也不错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–以下为Axel多线程下载方法——————

于是介绍方法,需要用到Axel,Axel 是 Linux 下一个不错的HTTP/FTP高速下载工具。支持多线程下载、断点续传,且可以从多个地址或者从一个地址的多个连接来下载同一个文件。适合网速不给力时多线程下载提高下载速度。

CentOS安装Axel:

目前yum源上没有Axel,我们可以到http://pkgs.repoforge.org/axel/下载rpm包安装。

32位CentOS执行下面命令:

wget -c http://pkgs.repoforge.org/axel/axel-2.4-1.el5.rf.i386.rpm
rpm -ivh axel-2.4-1.el5.rf.i386.rpm

64位CentOS执行下面命令:

wget -c http://pkgs.repoforge.org/axel/axel-2.4-1.el5.rf.x86_64.rpm
rpm -ivh axel-2.4-1.el5.rf.x86_64.rpm

Debian/Ubuntu安装Axel:

apt-get install axel

Axel命令使用方法:

axel 参数 文件下载地址

可选参数:

-n   指定线程数
-o   指定另存为目录
-s   指定每秒的最大比特数
-q   静默模式

如下载lnmp安装包指定9个线程,存到/tmp/:axel -n 9 http://soft.vpser.net/lnmp/lnmp0.9-full.tar.gz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axel多线程下载百度网盘资源方法:

axel -n 进程数 "实际下载地址"    (实际下载地址获取方法,在下载按钮上右键复制链接地址即是)

axel多线程下载百度网盘资源实例,ssh中执行:

axel -n 9 "http://www.baidupcs.com/file/2012%20Dream%20Concert%28%E4%B8%8B%29%20120530%20HDTV%20x264%20720p-Ernie.mp4?fid=2449707571-250528-2904948419&time=1346296347&sign=FPDTAE-DCb740ccc5511e5e8fedcff06b081203-PfXc%2BIBHUsorsQR7RLszHLzrljs%3D&expires=1h&digest=b8ee669f1ce5c1df9383eaa69b67daea"

注意:百度网盘貌似有屏蔽机制,如果开100进程不能下载的话,就少开点,我推荐10以内。

 

 

本文章原始地址:

http://www.5u5lv.com/jc/my-zp/linux-vps.html

 

共有 0 条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