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VPS备份教程方法可用的方法也很多,比如我们常规的备份直接通过FTP下载,MYSQL数据库导出也是可以操作的,但是这些都比较麻烦,而且还需要人为去执行。这篇文章老左分享目前大家比较常用的自动定时备份方案,数据库发送到我们的邮箱、文件发送同步到我们另外空间FTP中。在写这篇文章之前,我也参考网上别人的方法,我必须要自己亲自测试后才能肯定可行性,所以就整理此文,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与老左一起测试。

首先,我的备份环境是centos,先要安装sentmail组件:

yum install sendmail mutt

执行这个文件大家通过一系列的教程后应该都会了,不需要我截图了吧。

其次,下载自动备份文件到本地:

http://myvps-scripts.googlecode.com/files/autobackuptoftp.sh

用editplus或者记事本打开,修改成自己的内容,后面都有备注,应该比较简单。修改完毕之后,我们需要在自己需要备份的VPS空间wwwroot下建立backup文件夹,以及你远程FTP空间没有的文件夹都需要手工建立的,到时候备份运行找不到目录是不好备份的。

再次,上传autobackuptoftp.sh至我们VPS的ROOT目录下:(也可以将文件上传到  etc\cron.daily\ 下面,这样可以省略下面命令中的第2条以及第3条)

chmod +x /root/autobackuptoftp.sh #执行文件赋予权限
crontab -e #准备添加定时设置
00 00 * * * /root/autobackuptoftp.sh # i命令符回车后插入前面的脚本,意思是每天半夜12点备份数据

最后,我们自己测试一下可以执行 sh autobackuptoftp.sh文件就可以执行备份。

数据库/网站文件自动定时备份

备注说明:以上的自动备份教程为了安全起见,会同时发送数据库备份至我们的邮箱中,因为数据库比文件更重要;以及文件和数据库会同步发送备份至备份FTP和网站所在空间的BACKUP文件夹中,三方备份保证数据的安全。

原文地址:http://www.laozuo.org/432.html

共有 0 条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