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iduPCS-Go 是一款由 iikira 大佬使用 Go 语言编写的第三方百度网盘客户端,点此直达项目地址。BaiduPCS-Go 支持 Windows、macOS、linux、移动设备等平台,支持多个文件或目录下载, 支持断点续传和单文件并行下载,功能强大,下载速度快。博主在 Linux 上一直使用该软件来实现本地文件同百度云的下载与同步,但在使用的过程中遇到一个问题,就是大文件下载或多文件下载的时候有时会出现 403 Forbidden 的错误,此为百度网盘禁止访问所致。本文详细介绍 BaiduPCS-Go 下载文件出现 403 Forbidden 的解决方法,按照本文描述的步骤操作,一般会完美解决 403 Forbidden 的问题。

创建 baidu_shurufa 目录

首先使用浏览器登陆百度网盘,登陆成功后访问以下网址:

http://pcs.baidu.com/rest/2.0/pcs/file?app_id=265486&method=list&path=%2F

网页会显示以下类似的内容:


{"error_code":31064,"error_msg":"file is not authorized","request_id":***************}

然后进入百度网盘,进入“我的应用数据”目录,里面会出现一个名为 baidu_shurufa 的目录,该目录就是我们需要的目录,把需要下载的文件或文件夹移动到该目录。

设置 appid

首先进入 BaiduPCS-Go 程序目录并执行程序,然后使用如下命令进入 baidu_shurufa 目录:


cd /apps/baidu_shurufa

使用如下命令设置 appid 为 265486 :


config set -appid=265486

以上两步操作完成后重新开始文件下载即可,看看 403 Forbidden 的问题是不是已经完美解决。如果下载速度不理想,可以使用如下命令设置下载最大并发量。注意,下载最大并发量建议值为 50~500 , 太低下载速度提升不明显甚至速度会变为 0 , 太高可能会导致程序出错被操作系统结束掉。本文以设置最大并发量为 350 为例:


config set -max_parallel 350

设置完成后重新开启下载即可,本文结束。

 

 

文章来源地址:https://timelate.com/archives/fix-403-forbidden-issue-for-baidupcs-go.html

共有 0 条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