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在找免费VPS用来触动DEDECMS的定时采集,今天想到了CP面板的自动运行功能,估计以后不用再这么辛苦的找免费VPS了。记录如下:

那我们使用的cpanel面板的主机是否也可以实现呢?当然是可以实现的。首先,我们需要先编制自动备份脚本文件 backup.zip

备份cPanel面板主机网站文件及数据库(自动定时方法)

用editplus打开脚本文件,进行对应的编辑。我们的目的是把自己的CP空间中的数据备份至远端的FTP服务器,这样就不要我们自己下载,直接就备份在比较安全的数据中心。

第二步,编辑好之后。把文件传到自己需要备份的网站空间中,文件自己需要记得在哪里,等会需要用到路径。比如放在/home/xxx/某一个目录下。

第三步,登陆我们的cpanel面板的主机,找到定时管理选项。

自动备份脚本

第三步,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网站数据的重要性进行设置频率,一般我是设置1个月一次备份。或者2周备份一次。有些时候我还喜欢手工备份呢,因为我站少,没有必要自动。手工就可以操作了。

时钟守护作业

这样我们就任务就完成了,手工和自动都学会了,你想玩什么就玩什么。

以上文章原地址:
http://www.yd631.com/backup-cpanel-auto/

学了这个功能,以后自动触动、多方备份应该都没什么问题了。

共有 0 条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