创作立场声明:免费下载标准文件,以及全球专利,看这篇文章,就够了!

之前写过一篇标准下载的文章,但是后来很多规则发生了变化,与此同时,我也从网友的反馈中重新认识了几个好用的工具,所以今天重新整理,分享给大家。

一、标准下载

01:标准网

下载无须登录,标准数量多,更新及时。

数量:当月下载数<100个,每天可下载10个标准

下载:直接输入「标准编号」进行搜索,点击【标准网本地下载】即可。

02:学兔兔

标准数量多,更新及时,下载需要登录。普通用户可每天免费下载2个文件(部分标准会仅限会员下载)

下载:

这个网站,关键词搜索功能做得不是特别好,建议大家 直接输入【标准编号】,速度会更快。

比如我想下载这份 标准编号为 GB/T 23463-2009,标准名为 防护服装 微波辐射防护服 的标准。

我先试着搜索标准号:GB/T 23463-2009

点击「进入下载地址列表」

就能看到下载地址:

03:国家标准网

标准数量没有学兔兔多,但是下载无须登录。貌似不受限,我下了10几篇还可以继续下载。

直接输入【标准编号】进行搜索。

再点击「下载地址」

04:食品伙伴网

专门针对食品信息的网站,含国标、推标、行业标准、地方标准等,还能查询添加剂之类的信息。

之后输入标准编号 或者 标准名称 进行搜索即可

下载无须注册,而且免费。

05国家标准全文公开系统

系统于2017年3月16日正式上线运行,随着网站的不断完善,可用的标准文件越来越多了。

虽然很多不能直接下载,但是提供【在线预览】!!如果对文件清晰度要求没那么高,截图就可以了嘛。

二、专利下载

01:佰腾网

中英文专利均可免费下载。

02:药物在线

一个支持下载中国、美国、欧洲专利的网站。

我以下面这篇专利为例。可以看到,直接在【百度学术】上下载,需要成为VIP。

于是我把公开号(专利号也行)复制过去

就得到这样一个结果 👇

点击「下载专利」即可。

中文的看来效果还不错,但我测试了美国和欧洲的专利下载,经常会出现搜索不到的情况。

03SooPAT专利搜索

中文专利普通用户即可下载,世界专利则需要开通会员。

OK,关于标准和专利就写到这里!基本上没什么废话!希望大家能够喜欢!

 

共有 0 条评论